close

IMG_9710.JPG

近幾年台南多了好多老屋改建的店面

尤其是咖啡跟早午餐

而新開的店家又都在巷弄內

所以有時想去還會怕找不到路

幸好有Google大神

這次在友人帶領下

我們走進位在海安路小日子旁邊的小巷弄內

繞一個彎就看到LD=Lazy Day Cafe

這間才開幕短短半年的咖啡店

不知道是不是台南的部落客很多

一個月前我就看過網誌介紹

抹茶舒芙蕾!!!

而且價格又平價!!!

身為抹茶控再加上一直很想試試舒芙蕾

這間馬上就放入口袋名單

 

沒想到老天爺可能有聽到我的心聲

朋友這次回台

跟我說想去之前澳洲同事回台灣開的咖啡店

一看到FB粉絲頁:Lazy Day Cafe LD

一整個就像中了頭獎

這條小巷子延伸過去好像是之前總舖師拍攝的場景

原諒我是假台南人

很多地方老實說我真的不熟

IMG_9711.JPG  

推開門進去一眼望見的是櫃檯

IMG_9755.JPG  

往後轉就是這片相框牆

老闆用相框下去裝飾

反而像是故意將牆壁弄成斑駁狀

完全不會覺得是老房子

IMG_9714.JPG  

牆上都是澳洲的景色

IMG_9722.JPG  

有亮點=奇美博物館

 

櫃檯的後方牆壁上面有菜單

後來細看才發現是寫在牆壁上的黑板

IMG_9715.JPG  

 每人低消是飲品一杯

原本以為店內只賣咖啡

後來Derek告知才知道也有氣泡飲和抹茶

要離開時才發現真是太可惜了

不過下回去就知道可以點

 

 一坐下Derek就端上水杯

IMG_9717.JPG  

這好像化學課做實驗用的量杯

IMG_9731.JPG  

一樓除了櫃檯三個座位

靠窗也有兩個位子

二樓的話就比較寬敞

有兩人桌也有四人桌

而且貼心的在椅子上都有放椅墊

原本以為地方小桌子一多會很擁擠

可是空間營造起來的感覺不會

因為去過空間小桌子擺放又很靠近的店面

連講話都要跟隔壁的一起分享那種感覺壓力真大

這樣是比較好認識彼此嘛!?

所以二樓有讓我驚豔到

真的是lazy day~

IMG_9726.JPG  IMG_9725.JPG  IMG_9728.JPG 

店內的wifi密碼在這裡

IMG_9727.JPG

 

來了當然想吃的都要點上一輪!!

可惜也沒那麼會吃~所以點了-->

抹茶舒芙蕾+抹茶紅豆起士蛋糕+瑪德蓮(老闆招待)

抹茶舒芙蕾因為現點現做所以要等40分

所以先上桌的是我期待的另外一樣甜點抹茶紅豆起士蛋糕

起士蛋糕很常吃

抹茶紅豆起士蛋糕就是沒吃過

一看到真的是雙眼發亮

旁邊還灑了叉子形狀的抹茶粉

加上目測看到的紅豆大顆又飽實

人是視覺的動物

吃到好吃的東西真的心情會變好

剛好抹去中午吃到難吃東西的經驗...

它的抹茶和起士搭配得剛剛好

並不會因為抹茶味過重或起士味過重而搶掉另外一個主角的風采

反而相得益彰,相輔相成,天作之合...(瘋了)

吃到紅豆顆粒又增添多層次的口感

在嘴巴融化後抹茶的餘韻會更突顯出來

我喜歡帶點苦味的抹茶

這道甜點正中我的愛好

當下就想外帶

因為fb有分享可以購買6吋的抹茶紅豆起士蛋糕

可惜老闆說只能三天前預訂~~~

殘念啊!!等我下次去把你帶回家了!!!!

IMG_9758.JPG 

吃蛋糕當然是搭配熱拿鐵(咖啡都是不加糖的喔!)

老闆用的咖啡豆是深烘培(還是中烘培?)

對我來講咖啡味就比較濃

會有微苦味

朋友喝得很習慣

如果喝不習慣可以告知老闆

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

IMG_9739.JPG  

老闆Derek是很親切也很健談的一個人

讓人就算坐在櫃檯也很輕鬆愜意

另一個老闆Larry則是負責做甜點

所以都在廚房居多

之後詢問他才知道

他的甜點都是自學和去澳洲working holiday時累積的經驗

IMG_9757.JPG

  朋友點的抹茶舒芙蕾

旁邊搭配明治牛奶冰淇淋

IMG_9759.JPG  

我的是搭配抹茶冰淇淋

一拿出來陣陣濃郁的奶香味撲鼻

因為冷卻後會慢慢消下去

所以Derek有告知如果要拍照要趕快

 

Derek說店裡賣的都是法式甜點

瑪德蓮常在甜點店看到

不過也是沒吃過

原本以為是一口咬下屑屑會掉一地那種

因為當下太飽回家品嘗後發現跟想像有很大落差

這次招待的是檸檬瑪德蓮

看的到裡面有檸檬皮絲

咬下去口感算紮實但是軟綿

檸檬香氣瀰漫整個口腔

不甜不膩

好吃!!

IMG_9760.JPG  

私心希望Larry之後也研發檸檬塔

哈哈哈

期待下回再訪

 

消費時間:20150728

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116巷2號

0987064068

FB:Lazy Day Cafe LD

10:00-19:00

不接受預約

free wi-fi

低消:一杯飲料

arrow
arrow

    b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