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一開始看到行程表
我最期待的就是第四天的小樽
吃完中餐就往小樽前進

因為很多伴手禮都是在這裡
(所以根本是打算來狂買的~哈)
而且能逛的也很多


在這裡合照可以記錄當下的時間和溫度
有我的合照在其他人的相機<( ̄︶ ̄)>
一開始跟著小鄭走到銀之鐘

途中有經過LeTAO
這裡有讓人試吃紅茶巧克力
有個說在裡面打工的台灣妹妹很熱情的招待我們試吃
淡淡的紅茶味道在口中化開
吃完一顆就讓我打算待會第一站就到LeTAO╭(′▽`)╭(′▽`)╯(讓咱們一起奔向勝利吧...)

先到銀之鐘
這應該是每個旅行社都會安排的

熱咖啡可以無限續
冰咖啡則可以續一杯
另外有紅茶可以選
喝完之後KITTY的杯子可以帶回家
蛋糕則是柳橙口味
這回去北海道喝的咖啡感覺都偏酸
之前在名水公園買的杯裝咖啡也是
雖然是摩卡口味
但巧克力完全蓋不住酸味
個人比較不偏愛酸味的咖啡
所以喝完就END
老媽和阿姨則有再去續杯(又喝了一杯冰的)
在來銀之鐘的時候發現旁邊有一間郵局
想說郵票可以到裡面買
因為在來之前有將買郵票的日文抄下來
所以進到郵局
就只要將紙條拿給櫃檯人員看
一切就萬事OK了~哈哈哈
在這裡買了三張70日圓的郵票


一開始先從外面有一座蒸氣時鐘的音樂博物館開始逛

在裡面有看到很多音樂盒
還有做成愛心形狀的吊飾
播放出來的音樂還是流行樂(有崖上的波妞)
其實在來這裡之前在車上有跟老媽小吵
就因為她帶的錢不夠
而我帶的則預計全部買名產(也怕不夠)
最後一天中餐是自理(吃拉麵)
她可能怕錢不夠就問我
我的回答是錢也會不夠(只是直覺說出口)
她就認為我不夠貼心(當然如果她沒錢我還是會幫她出啊~只是沒告訴她)
聽了當下很不高興
之後到了音樂博物館
想說母親節要到了(我蛋糕是已經很早就訂好)
來到這邊就買個母親節禮物送她(為了打破僵局)
便要老媽自己選一個髮夾(顯示我的心意)
當然她有比較高興
可惜裡面不能拍照
不然真的很漂亮

再來便往LeTAO出發
它的二樓還有露天座位


說到買伴手禮我都是衝第一  哈哈
一開始站在這個櫃台前還在猶豫
因為不知道怎麼要他們做介紹(一開始是個日本人)
後來這個妹妹就走過來了(小鄭是說妹妹~看起來像跟我差不多)
當然全程講中文  買起來就方便多了
哈哈哈 之後選了兩盒大盒的紅茶巧克力(這一盒日幣一千多)

結果目的達成了
其它的也就沒打算看了(我很容易滿足的  哈)
其他人這時候才晃進來打算買
而老媽在進來這裡時吃了第二顆
我們買完要出去時她又吃了第三顆

竟然跟我說是因為看到都沒人要去試吃
覺得這個服務生很可憐╮(﹀_﹀")╭
她也沒買ㄚㄚㄚㄚ

很有名的還有北菓樓的泡芙
在來之前有上網查一下
很多人介紹說這裡的泡芙是最好吃的

所以進北菓樓的重點變成是吃泡芙(賣的東西反而省略了><)

價目表上標了好幾種
剛看也不知道是要買啥
架子上滿滿也都是泡芙

最後就選了這顆
因為它寫不思議
那應該是吃了不可思議吧
一顆才160也算便宜
還那麼大一顆


我的第一口沒爆漿
但老媽她們的好像有

裡面的卡士達醬(嗎?)
很香又濃又不會太甜
可惜的是有效期限都只有當天
所以只能當場吃無法打包回家
北菓樓另一項有名的商品好像是年輪蛋糕
(因為買到泡芙就急著衝出去吃了<( ̄oo, ̄)/豬頭不是一天造成的!)

之後有試吃
很甜~~~~~配茶很適合
老媽上車之後跟我說她喜歡這個
可惜當下沒講不然就帶一盒
 p.s阿姨在這裡買了一個蘋果派
之後有分我嚐鮮~超推!!!!!~~~咬下去嘴裡都是蘋果~~~!!!!!!!

六花亭網路推薦的是草莓巧克力(有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~草莓則是乾燥的)
還有だたみ~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(這三樣我有買)

但比較起來個人偏愛だたみ
外面裹著一層糖霜
內餡則是咖啡奶油夾心
可惜保存期限都很短才十幾天
買回家都要趕快吃完
就算冰在冷凍庫拿出來也是很好吃
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裡面則是葡萄乾奶油夾心
老爸說好吃但偏甜
我則是覺得有淡淡的酒味
這些感覺都是要配著茶一邊享受的點心 哈

旁邊的北一哨子幾號館都是買一些玻璃展示品

原本來這裡的另一項重點是吃六段冰淇淋
但是看來看去都沒看到
只知道在北一哨子三號館
可是又不確定是不是在裡面
最後只好放棄
恰巧看到旁邊在賣仙貝


想說買回家嘗鮮
拿的當下沒看清楚~只看到海苔~
回家老爸要吃才發現後面有哇沙米三個字
幸好不會很辣~海苔則超香的!!
(比起仙貝反而覺得外面那層海苔好吃)

要離開時才發現當初逛的是後面
六段冰淇淋是在前面 所以沒看到= =
上車後看到同團有人買  超大一隻
而且因為她們是超過時間趕回來的
那隻冰還完整一隻在手上也沒融化的痕跡
哇~~~不過這樣下回去就知道在哪買了~~

<第四天未完 待續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yu 的頭像
    beyu

    人生就是如此

    b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